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4-01-31 来源:敦化视界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对我市食用油、肉制品、调味品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01.png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原辅料供应商资质、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记录是否齐全,生产车间现场是否存在不按规程生产、卫生条件差等情况,严防存在掺杂使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检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要求企业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如实做好相关记录,压紧压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过程和生产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切实守护“春节味道”。

02.png

此次检查,未发现食品生产企业存在违法违规生产现象,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消除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刘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