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15”普法宣传进社区

时间:2024-03-15 来源:敦化视界

3月12日、13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胜利街民和社区、民主街林源社区和渤海街道工农社区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开展3.15普法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增强居民维权意识,引导其科学、理性消费。

活动中,市监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实际案例,对近年来常见的宣传陷阱和消费投诉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费者在遇到消费纠纷时应该如何维权、如何区分食品及保健食品,详细介绍了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如何避免消费陷阱等实用知识。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到了更多的消费维权知识,还提高了他们的维权意识,让他们在今后的消费过程中更加谨慎、理性。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消费维权知识深入人心,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李立超 王欣悦)

来源: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