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街城西社区开展计划生育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24-03-28 来源:敦化视界

为提高社区工作者的全面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近日,民主街城西社区开展“计划生育业务知识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6100058.jpg

培训活动中,主要讲解了计生业务一孩、二孩、三孩证办理的程序和所提供的证件,独生子女证办理程序和注意事项;计生特殊家庭的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计生奖励扶助的申请条件和程序。并详细讲解了办理所需要的相关证件,同时举例讲解,在办理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些情况和解决方法。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的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并对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咨询,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

通过开展此次业务知识培训,社区工作人员不仅提高了业务素质,还清晰透彻地理解了计生工作相关政策和宣传方面的变化,以及业务办理流程,为进一步抓好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郑斯航)

来源:民主街城西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