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患者的福音∣敦化市医院胸腹水门诊正式开诊

时间:2024-03-28 来源:敦化视界

近日,敦化市医院肿瘤内科正式开设胸腹水门诊,运用胸、腹水热灌注化疗技术联合射频热疗系统,为广大胸腹水患者带来新的治疗手段,提高治疗疗效,提升生活质量。

 

胸腹水是指过多的液体在胸腔、腹腔积聚的一种现象。大量的胸腹水,可导致患者出现胸闷、呼吸困难,腹胀等不适症状,胸腹水发病原因多且发病过程复杂。其中以恶性肿瘤患者胸、腹水发生率高,部分患者在肿瘤进展的过程中,以出现“胸腹水”为首发症状,部分癌症的胸腹水发生率可能达到60%以上。对于胸腹水患者来说,出现胸腹水不仅是营养丢失、反复抽水时的痛苦问题,胸腹水症状的出现,往往意味着癌症进入了中晚期。

敦化市医院胸腹水门诊汇集了专业医师和先进的医疗设备,能够提供全方位的诊断和治疗服务。在这里,除了能够更快地查明胸腹水病因,鉴别其性质外,还能通过多种特色精准治疗手段消除或减少胸腹水,改善患者不适症状,从而改善患者生存质量,进行原发病治疗。胸腹水门诊不但能够迅速明确胸腹水的病因,而且能够通过多学科协作的方式积极进行原发病以及合并症状治疗。在明确病因的基础上,对恶性胸腹水患者,可以将抗肿瘤药物注入胸腹腔内,提高胸腹腔内局部药物浓度,延长药物与肿瘤接触时间,从而达到控制恶性胸腹水的目的。同时,还可以采取胸腹腔热灌注化疗、射频热疗、分子靶向等方式进行治疗。其中射频热疗系统对于恶性胸腹水治疗有较好疗效,通过使体内肿瘤组织热量蓄积,使瘤体内的温度高于临近正常组织5℃-10℃。在温度达到41.5℃以上,并维持一段时间后可对肿瘤细胞产生杀伤作用,导致肿瘤变性、坏死、而正常组织则不受影响。

敦化市医院肿瘤内科胸腹水门诊的成立将惠及敦化市内和周边的肿瘤患者,使有需要的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及时缓解患者的不适症状,极大地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

就诊地点:敦化市医院门诊楼二楼 肿瘤内科专家诊室

就诊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1:004:30

咨询电话:6758052

来源:敦化市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