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街中心社区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8 来源:敦化视界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三共四同”互嵌式示范社区建设,3月27日,民主街中心社区与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联合举办了“促和谐 话邻里 同唱一首歌”——“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唱响了一首首象征着民族团结的歌曲。《五星红旗》飘扬的旋律唤起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十送红军》则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东方之珠》唱出了香港的繁荣与辉煌;《军港之夜》以悠扬的曲调表达了对军人的赞美;《我爱你中国》更是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热爱。

此外,现场还合唱了《我的祖国》,这首歌曲激昂的旋律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以音乐为媒介,促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与和谐,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三共四同”互嵌式示范社区的建设。在未来,中心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而努力。(王宁缨)

来源:民主街中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