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善就医体验 从免费早餐开始

时间:2024-03-28 来源:敦化视界

在丹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开展时,负责指引和疏导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说大量的话——在这里可以排队彩超,向前走是抽血;别着急心电和彩超哪项人少先做哪项……今年,又多了一些话要说:“大娘别着急,体检结束来我这领早餐,这有椅子您坐这吃也行,带回家吃也行。”

据悉,丹江街道社区卫生中心每年要为丹江街居住的5380名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经过几年的体检工作的开展和体检结果的统计录入,发现老年群体内糖尿病、高血压病等慢性病发病率较高;此类患者不能长时间空腹,而且一般清晨即要吃降压药。而参加体检需要空腹,最早也要九点左右才可以吃早餐,为防止可能因空腹引起低血糖,或无法服药出现高血压等情况造成老年人身体不适,从2024年起,先是将体检开始时间提前了半小时,以更适应老年人习惯早起的特点,又向当天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免费提供面包和牛奶等早餐,截止目前,体检开展近半个月以来,已免费提供了1000多份,受到老年朋友的欢迎。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丹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从细节入手,改善服务质量,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可感可及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王晓菲)

来源:丹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