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交通运输局:一起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

时间:2024-04-16 来源:敦化视界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国家安全防线,敦化市交通运输局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观看国家安全微电影《勋章》,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该片以真实案例为原型,讲述了一名境外间谍人员18年前变换身份潜伏国内,以金钱为诱饵,以利益为枷锁,设计拉拢、诱导策反多名我国重点单位人员,窃取大量国家秘密,之后突然销声匿迹。国家安全机关谍影追踪十几年,抽丝剥茧、层层深入,于细微处发现关键线索,最终成功将间谍人员绳之以法。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微电影,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了解,正确认识到国家安全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了解维护国家安全需注意的事项,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反间谍意识,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张晓娜)

来源:敦化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