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教育系统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时间:2024-04-17 来源:敦化视界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动员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4月15日,敦化市教育系统组织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全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严明的纪律护航敦化教育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自觉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合理制定学习计划,逐步推进,切实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树标杆、立旗帜,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原则,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教育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敦化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敦化市教育系统将继续深入挖掘教育资源,抓好榜样引领,深化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取得更多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孙思琪)

来源: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