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举办综合学科精品课评选活动

时间:2024-04-17 来源:敦化视界

4月15日,敦化市教师进修学校在敦化市第六小学举办了综合学科小学组精品课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将优秀的课堂案例展示给广大教师,激发教师创新教学方式的热情,为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此次活动经过学区选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6位来自不同学校的音乐、体育学科的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本次评选活动的参赛选手。这6位选手所展示的课程内容,均经过学校教研组的反复打磨和精心准备。不仅充分展示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也体现了学校及学区对提升教学质量的坚定决心。

比赛过程分为课前说课、课堂展示、课后反思三个环节。课前说课环节,选手们用精炼的语言阐述了教学设计的理念和目标,展示了深厚的教育教学理论素养;课堂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生动的课堂表现,将学科知识与学生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知识,提升能力;课后反思环节,选手们对自己的教学表现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和公正评判,敦化市第二小学的李思涵老师(体育学科)和实验小学的苏鑫老师(美术学科)凭借出色的教学表现和深厚的专业素养,荣获了本次精品课评选活动的一等奖。其他选手也凭借各自的亮点和特色,获得了相应的奖励和认可。

此次综合学科精品课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敦化市的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即将开展的其它学科精品课评比活动树立了榜样,引领了方向。

未来,敦化市教师进修学校将继续以本次评选活动为蓝本,陆续开展各学科的精品课比赛,评选出更多的优质课程资源,为敦化市教育的发展积累更多的典型经验和优质资源。同时,敦化市也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努力提升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来源:敦化市教师进修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