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延甬对口合作升级版 携手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时间:2021-06-18 来源:延边新闻网

采宁波之石,琢延边之玉。6月15日至17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率延边州党政代表团到宁波市就进一步深化对口合作进行学习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浙东红村风貌区、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市坎墩大学生农业众创园、慈溪市崇寿镇傅家路村、宁波海通食品集团。考察中,代表团边走边看、边思边悟,在对比中找差距,在交流中寻路径,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延边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考察期间,延甬两地举行了对口合作座谈会。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会上,田锦尘对四年多来宁波市给予延边的倾情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宁波市赠送了感谢牌。他说,2016年10月,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规划部署,开启了“宁波带延边、携手奔小康”的难忘历程,谱写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延甬样本”。四年多来,延边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宁波的大力帮扶下,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延边大地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宁波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和精心谋划,离不开宁波市委、市政府的真心付出和真金投入,离不开宁波市的全方位帮扶和多领域合作,离不开宁波驻延工作队的忠诚担当和无私奉献。宁波为延边所做的一切,必将永远镌刻在延边的历史丰碑上。希望与宁波市在既往对口帮扶基础上,着眼“十四五”吉林振兴新突破和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持续深化乡村振兴、产业协同、海洋经济和人才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对口合作升级版,真正成为“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全国典范。

彭佳学对延边州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表示欢迎,对延边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宁波与延边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地的友谊是并肩作战的友谊、淬火加钢的友谊。今年,中央调整了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关系。虽然宁波与延边的结对关系发生了变化,但两地的战斗情谊不能淡、对口合作不能断、交流机制不能丢。宁波一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浙吉两省《深化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坚决扛起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政治责任,提高产业合作质量、拓展海洋合作领域、创新开放合作机制、扩大商贸合作成果、探索“三农”合作新路,与延边一道打造对口合作升级版,携手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座谈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与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签订了深化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宁波市领导裘东耀、梁群、施惠芳、褚银良、朱金茂参加座谈会。

州领导洪庆、康芳、苏景华、金烈、韩长发、陈胜,各县(市)委书记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学习考察。

又讯(记者 高云)6月16日,延边州党政代表团到宁波学习考察期间,召开了延边在甬挂职干部人才座谈会。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康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姜施群、张仙发、柳林、孟祥德、宁芳巍等同志,围绕在宁波挂职期间的工作情况和收获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田锦尘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对挂职干部人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宁波与我州将继续在产业协同、开发开放、海洋经济、商贸文旅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广大挂职干部人才要立足于“学”,认真学习宁波的超前理念、先进经验,以思想解放破解发展难题;要立足于“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力求干有所成;要立足于“交”,广交朋友,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互利共赢;要立足于“严”,以自身的良好形象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进一步展示好延边干部人才的精神风貌。要认真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蓬勃向上的力量,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为促进延甬两地深化对口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州领导洪庆、冯涛、苏景华、金烈、韩长发、陈胜,各县(市)委书记,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延边赴宁波挂职干部人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