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医院开展糖尿病义诊活动

时间:2021-07-2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百姓对糖尿病的了解,提高医院服务的满意度,敦化市医院呼吸内分泌科每年都会为糖尿病患者举办义诊活动。自新冠疫情以来,为避免人群聚集,医院缩小了活动范围。今年,为了响应广大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的诉求,在敦化市医院呼吸内分泌科护士长孙慧的极力争取下,医院在两个月内开展了三次义诊活动,共义诊糖尿病患者120余人次。

得知义诊消息后,广大糖尿病患者接踵而至,很多糖友几乎提前一小时到场等候,有序排队,听从现场医务人员的安排。负责义诊活动的护士不仅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健康宣教讲座,还认真为大家测糖化。每五分钟测量一名患者,再加上血糖测量,医务人员忙的不亦乐乎。现场还有热情的糖友在旁边帮忙解疑答惑,场面其乐融融。许多患者连续多年参加义诊活动,不停向医务人员表达感激之情,更有患者向医院邮箱投稿表示感谢,患者们的暖心行为让医务人员十分感动。

义诊活动旨在倡导广大糖友按时监测血糖,定期检查有无并发症,督促大家自我管理。目前,仍然有较多患者缺乏保健养生的医学常识,宁愿听信身边人的“经验”,也不相信专业的医务工作者。敦化市医院呼吸内分泌科专家在此呼吁广大糖尿病患者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不仅为自己,也为那些关爱自己的人,自己的身体还要靠自己好好经营。

通讯员:刘风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