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对标复检标准提升市民满意度

时间:2021-07-2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年初以来,敦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标准,积极行动,认真查找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不足之处,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从5月份开始,敦化市环卫处持续开展了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确保每天有600余名环卫工人轮班上岗,清理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包保小区、包保路段的死角死面卫生、擦洗果皮箱。截至目前,环卫工人已擦洗果皮箱1900个,更换新果皮箱500个。人工循环清理街路油污井篦、雨水井350处。

市政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路灯、景观照明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及时维修破裂灯罩和老化线路,对破损人行步道、马路边石、公园广场基础设施进行查漏补修,确保各项市政设施良好完整;5家园林企业每天组织200余人,对城区内绿化带进行修剪、补植和拾捡垃圾。

该局还采取集中调度检查和日常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加大整改力度,明确各管护单位整改完成时限。目前,该局正对个别广场绿地斑秃、硬覆盖损坏、健身器材脱漆,个别路段环卫保洁力度不够、基础设施损坏、绿地停车等问题进行逐一整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