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开展“诚信纳税”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26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您知道什么是黑名单吗?哪些行为会被列入黑名单?被列入黑名单会给企业带来什么影响?”近期,延边州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结合发票协查工作,面向企业开展了“诚信纳税,远离黑名单”的宣传活动。

干部们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被列入黑名单后将产生的不利后果:纳税信用等级直接被判定为D级,发票领用受到限制,被列入重点监控对象,贷款、工程招投标、资质审核受限以及受到公安、工商、财政、出入境、金融机构等多部门的联合惩戒。干部们的详细讲解,让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了税收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对企业未来发展、个人生活造成的严重影响。一位负责人表示:“诚信是企业立足之本。疫情还未消散,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支持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们更应该讲诚信、树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延边州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将持续开展宣传工作,帮助企业规避风险,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贡献力量。

通讯员: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