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明确监督重点 护航电力保供

时间:2021-10-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纪委聚焦电力有序供应,明确监督重点,强化保供电举措,坚决扛起电力保供的政治责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近期,敦化市进入取暖用电高峰期。针对当前电力保供严峻形势,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电力公司要求,开展紧急保供电工作。该公司纪委成立监督小组迅速深入供电所,详细了解当前供用电情况,督导采取防范措施,保证供电可靠性。

该公司根据运行环境及负荷特点,明确以迎峰度冬电力保供为监督重点,确定三项工作举措。一是深入开展客户走访服务活动,做好政策解答和节能宣传,服务用户10万余户,解答客户疑问336条,及时消除社会用能恐慌。二是开展集中供热及电采暖用户隐患排查治理,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13份并督促整改,形成闭环管控,确保百姓温暖度冬、安全度冬。三是紧盯廉洁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暗访,确保电力保供工作中公司干部职工不发生吃拿卡要、接受用户宴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四风八规”问题。

通过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公司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充分落实管理责任,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不定期开展电力保供服务暗访,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责任落实虚化、专业管理弱化、措施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处理并及时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