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长城社区全面排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

时间:2021-12-0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排除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为居住在养老机构的老人营造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12月8日,胜利街长城社区按照街道要求,组织人员对辖区的养老机构展开了新一轮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社区网格员对网格内的养老院的用电线路、燃气使用,消防设备和安全制度落实以及应急逃生预案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还对养老院的宿舍、食堂、消防通道等易出现安全隐患的点位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一系列细致排查,检查人员发现:养老院消防设施比较齐全,用火用电管理也符合消防安全,但在检查消防控制室时发现,工作人员虽然持证上岗,但对发生火灾初期处置程序不熟悉,暴露出平时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上的懈怠。

提醒养老院负责人要认清当前冬春季节养老服务机构在消防安全工作上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把老人安全放在首位。要切实消除老年人在养老院居住的各种不安全因素,为老年人晚年生活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通讯员:林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