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热心护送高龄老人回家

时间:2022-08-16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塔拉站派出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民忧、树形象,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民警及时护送一名高龄老人回家,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8月11日16时,塔拉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独行老人正拄拐艰难地前行。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搀扶并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老人已经78岁,行动不便,家中儿女均外出打工,自己到雁鸣湖镇买药后回家,由于没有直达到家的车,于是自己乘便车到达塔拉站林场后,想走回青沟子乡雁脖岭村。得知情况后,民警考虑到天气炎热路途遥远,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立即承担起护送老人回家的任务,用警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并叮嘱老人不要独自外出,遇到困难可及时联系民警。临别之际,老人紧紧抓着民警的手说:“太谢谢你们警察同志了,你们就是人民的守护神。”

每一次救助都是一份温暖,每一句感谢都是一份动力,塔拉站派出所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在工作中彰显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通讯员: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