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长城社区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24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识别和应对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近日,胜利街长城社区充分结合党员“双报到”“平战结合”工作机制,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详细讲解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的重大意义、工作目标和举报方式,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保健培训、产品推介、养老保险等各种手段实施诈骗犯罪。同时,向社区老年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动员他们积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积极主动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争当反诈宣传员。

针对居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党员志愿者们组成入户宣讲小分队,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通过一对一宣传,向居家老年人及家属宣传养老诈骗犯罪特点,提醒广大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不相信高利诱惑,保持头脑清醒,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双报到”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辖区老年群体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营造了人人知晓、广泛参与、共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田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