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南湖社区开展上门为特困供养老人审核

时间:2023-05-26 来源:敦化视界

为提升社区服务质量,解决辖区居民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胜利街南湖社区针对辖区内部分长期患病、高龄、瘫痪在床等特殊情况的特困供养老人,开展上门为特困供养老人专项审核工作。

审查中,南湖社区工作人员对部分行动不方便的孤寡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并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走访、视频对质、信函索证等方式,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经济收支和生活情况,有效杜绝“关系保”“人情保”等问题的发生。通过全面摸查、复审,达到应保尽保、应退则退的目标,让民政专项资金的使用和运行达到公正化、合理化,提升群众满意度、政府可信度。

社区工作人员始终以“服务为居民,服务送上门”的理念为出发点,及时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手续,使高龄及重病老人无忧地在家享受社区的“特殊照顾”。 南湖社区开展的上门审核服务不但给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优质贴心的服务,还拉近了社区与老人之间的距离,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