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遗失手机 中医院收款员曲线归还

时间:2021-04-20 来源:敦化广播电视台

拾金不昧是古今赞颂的中华传统美德,经常有患者在匆忙中将物品遗落在中医院收款窗口,暂时保管后及时归还是每一位收款员经常做的事,如果没人认领,她们会想到各种办法寻找失主,确保物品完好归还原主。

image055.jpg

近日,收款员魏婷婷像往常一样在中医院南厅二号窗口工作,下午16时在窗囗处发现一部黑色手机,她马上到监控室调取录像,发现是一位中年女性患者交款时遗落的。魏婷婷依据监控录像时间,查取收费小票,又根据病人ID查找到患者的联系方式,她用自己手机拨打患者手机号,验证了患者信息,根据收费票据查看,患者在结石科碎石,这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患者还未来找手机,她便亲自到二楼结石科找刘大夫询问,患者正在治疗,浑然不知手机丢失,物归原主后在病床上的患者一直说:“太感谢了!太感谢了!我都不知道手机丢了,中医院的工作人员都是好样的!”

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在中医院收款室已是屡见不鲜,他们虽不像医护们能用专业技能治病救人,但他们用厚德淳朴的工作理念为来院的患者和家属持续提供温馨服务,并传承着拾金不昧,替患着想的优秀品质,力求以优质服务,换取病患灿烂的笑容。

通讯员:时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