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院多种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时间:2021-04-20 来源:敦化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及患者和家属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敦化市医院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image050.jpg

4月12日上午,敦化市医院召开了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会上王琦院长就安全日的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领学了《国家安全法》等相关内容,院领导班子、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

image051.jpg

加大宣传,提高全民意识.4月10日至15日期间,医院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image052.jpg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新模式,提升学习效果.4月13日下午,敦化市医院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专题培训,培训会由王琦院长主持。会上,王琦院长强调,生物安全是人民健康、社会安定、国家利益的重要保障,是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国家生物安全体系、提升国家生物安全能力建设、顺应民意回应社会关切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履行国际承诺的需要,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生物安全法》,同时对《生物安全法》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会后,各科室利用OA网、微信群下载《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培训课件,利用“早会”及业余时间组织全员学习,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增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氛围。

image053.jpg

扩大受众面,提高知晓率.敦化市医院制作了500余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宣传单,利用全院职能科室早会、中层领导例会进行发放,各临床科室由专人负责将宣传单在病房内发放,对住院患者及家属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教。4月15日上午,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对来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发放宣传单,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宣传受众面,使群众深切感知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image054.jpg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全院职工、患者及家属对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敦化市医院提醒:公民或组织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请拨打举报电话:12339

特约记者:孙伟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