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4-20 来源:敦化广播电视台

4月15日,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

检察长宋志强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上好党史这堂必修课的使命感责任感,抓紧抓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历史基因”,夯实忠诚之本,铸牢信念之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二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学党史”目标要求,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悟思想”目标要求,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办实事”目标要求,在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开新局”目标要求,在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上下功夫。

三要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有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相结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不断提升办案水平和司法公信力;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支过硬高素质检察队伍。引导检察人员全身心投入,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不断创新机、开新局、谱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特约记者:刘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