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和龙“一对一”教师培训者研修班开班

时间:2021-09-27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9月26日,“国培计划(2021)”——敦化•和龙“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之教师培训者研修班在敦化市教师进修学校多功能教室隆重开班。

image018.jpg

敦化市教育局副局长尹成哲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敦化市近三年来承担的各级各类项目培训情况,对本次研修活动的内容及安排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本次研修活动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image019.jpg

随后,和龙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高明杰就此次参加帮扶培训活动发表讲话,他指出,新时期赋予了教研员新的历史使命,也意味着研培工作更应与时俱进,要不断适应时代与教育发展的需求。此次帮扶培训如同一场及时雨,和龙教师进修学校全体参训学员一定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课、专心学习、虚心向授课专家求教,为促进本市培训者综合能力提升,促进敦和两地教育交流做出贡献。

image020.jpg

开班仪式后,研修班的第一堂课拉开帷幕,吉林省教育学院国培项目办邹天鸿主任做了主题为《区域教师培训项目的质量管理与评价》的讲座。邹主任从项目规划、区域特点、教师队伍现状、培训需求分析模型等方面,对区域教师培训项目的质量管理与评价进行深入阐述,参加研修班的教研员结合各自教学实践展开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研修活动将历时4天,培训课程设置注重理实结合、多元并进,将采取专题讲座、案例研究、现场观摩、互动研讨、经验分享、成果展示的培训方式进行。

特约记者:张淑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