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教育局举行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投票

时间:2021-09-27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9月24日,敦化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教育系统广大选民进行投票选举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市教育系统共分四个选区,选民2661人。

image011.jpg

会前,根据有关法律的规定,教育系统各个选区的政党、人民团体和选民10人以上联名共同推荐了市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8名,并在2021年9月10日前进行了公告。公告后,经过四个选区反复酝酿协商和讨论,按照较多数选民的意见,确定了正式代表候选人8名,已于2021年9月18日前进行了公告,介绍了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表现。

会上,在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向广大选民宣读有关选举注意事项及说明,确认选民对选举事项悉知且无异议后,按照选举程序,表决选出总监票人、计票人,然后发放选票。选民领取并认真填写选票后,在红色票箱前郑重投下神圣的一票。选民投票完成后,工作人员当场封装投票箱,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进行计票、唱票,按规定完成全部选举程序。

image012.jpg

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育系统人大代表4名。接下来,敦化市教育局将继续协助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后续工作,坚定不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通讯员:孙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