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蒲柴河镇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演练

时间:2023-03-31 来源:敦化视界

临近清明,森林防火压力日益严峻,为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9日,大蒲柴河镇开展2023年春季防火应急演练。

联合队伍统一着装,迅速开展队列训练。演练过程中,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警报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了连贯演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防火队员反应迅速、服从指挥、团结协作,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提升了大蒲柴河镇森林火灾的应急队伍集结拉动、装备使用、各扑灭火力量协调配合和现场调度指挥等技能战术水平,为森林防灭火工作“打早,打小,打了”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大蒲柴河镇将继续加强源头管控,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强化基础保障,增强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指挥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扛起责任担当,凝聚防火硬核力量,筑牢铜墙铁壁,守护好大蒲柴河镇的绿水青山。

大蒲柴河镇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