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镇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演练

时间:2023-03-31 来源:敦化视界

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3月30日,大石头镇政府邀请市森防大队教官,现场指导森林防灭火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警报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队员运用灭火器,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极大地提高了灭火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全力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镇域护林人员的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筑牢了森林防火屏障,为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大石头镇将继续加强源头管控,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强化基础保障,增强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指挥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扛起责任担当,凝聚防火硬核力量,筑牢铜墙铁壁,守护好大石头镇的绿水青山。

通讯员: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