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3-05-30 来源:敦化视界

5月29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形势,部署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

03.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敦化市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篇章,市文化馆、市文物管理所、市图书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就工作中的风险点和防范化解措施及下步打算进行了发言。局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进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玲就全局意识形态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04.png

高玲指出,一要突出思想引领,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重要战略位置常抓不懈;要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进而维护总体国家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要牢固把握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和体育工作正确方向,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以高质量的文旅体产品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责任田。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阵地、把好导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全市文广旅体系统意识形态安全。

05.png

会议要求,局属各意识形态阵地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确保文广旅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平稳、积极、向上。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为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保障。

通讯员: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