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聚力 居民议事会” 开启小区治理新模式

时间:2023-05-30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发挥群策群力,解决居民烦心事,近日,渤海街爱民社区在福敦小区召开“邻聚力 居民议事会”,小区网格长、网格党支部书记、楼栋长、单元长、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69.png

本次居民议事会就居民反映的个别住户随便丢弃建筑装修垃圾问题展开协商讨论。近半个月以来,小区内不断有住户装修房子,将建筑装修垃圾随意堆放丢弃,影响小区环境。春天风大,一刮风直迷眼睛,对此居民意见很大。会上,楼长张阿姨提议:谁家产生的垃圾就得负责清运出去。单元长邹阿姨说:不知道是谁家扔的咋办?居民张姐说:找装修的人家问呗……经过居民热火朝天的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今后小区内,各楼栋长、单元长、热心居民们,要随时关注小区内谁家装修,如果有住户装修随意丢弃垃圾,由网格长负责找装修户,责令其将自家产生的建筑装修垃圾清运干净。最后,参会居民举牌一致通过决议。

68.png

70.png

“邻聚力 居民议事会”畅通了民意反映渠道,引导居民参与小区治理,激发居民自治热情,让小区琐碎又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更好解决,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刘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