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街林源社区开展“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 活动

时间:2023-05-30 来源:敦化视界

为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安全使用化妆品认知水平,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5月25日,民主街林源社区党委携手包联共建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共驻共建活动,让安全用妆知识走进社区。

64.png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以化妆品安全为着力点,从化妆品怎么选、标签标识怎么看、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怎么办等方面,细致讲解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通过法律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来宣传化妆品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及选购注意事项、辨识方法和选购儿童化妆品的建议等相关内容,并现场解答化妆品不良反应问题咨询,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及科学维权意识。

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督管理科周佳乐表示,化妆品科普宣传进社区,与居民互动交流零距离,增强了百姓安全用妆的意识,提高了识假辨假能力,“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下一步,林源社区将继续以科普宣传为抓手,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各类科学知识深入居民心中。

通讯员:曾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