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雁鸣湖镇开展进企业进商户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3-12-04 来源:敦化视界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证企业健康运营,近期,敦化市雁鸣湖镇综合执法办、应急办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企业、商户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巩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此次检查对象主要有跟食品相关的企业和商户,例如超市、饭店等。期间,对企业和商户的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食品加工场所是否卫生整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原料是否合格等诸多方面进行排查。并且结合食品安全法规,对商户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督促其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群众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对于商店食品安全工作,以方便食品、散装食品、调味品、糕点、饮料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查看是否售卖“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并重点检查进货台账、食品资质、抽检报告等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此外,还对企业的消防通道、消防器材、安全管理制度、机房、线路铺设、应急照明、员工安全培训等进行详细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通过近期检查,进一步提高商户和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雁鸣湖镇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让监管“走在”隐患前,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雁鸣湖镇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