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官地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

时间:2023-12-04 来源:敦化视界

为全面提高国家宪法日在官地镇的知晓率,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敦化市官地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利用集会时间在镇区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举办宪法知识宣讲会、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走进各个商户,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平安建设等知识。同时,结合身边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以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具体内容,激发群众学习宪法的兴趣,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思想和法律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在官地镇落实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官地镇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