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街爱民社区举办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法律宣讲

时间:2024-03-06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加大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妇女维权意识,3月1日,渤海街爱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法律宣讲活动。

074.png

此次活动邀请到法院志愿者谷玉静同志为辖区居民群众宣讲妇女维权等内容,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妇女维权宣传为重点,通过解答相关政策、开展普法教育等方式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增强法律维权的意识,向大家宣传家暴的危害、解决措施、解决途径等内容,并就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行了解读,现场还就大家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增强妇女对家庭暴力的认知,提升了广大妇女用法律的武器自我保护能力。

075.png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加大了社区对妇女的关怀,引导广大妇女和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从而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以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