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三共四同”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4-03-06 来源:敦化视界

为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共四同”活动,3月4日,胜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胜利街道文苑社区开展“民族团结 健康同行”春季中医保健及爱耳护耳健康知识讲座。

080.png

活动现场,中心李云龙医师为现场居民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讲座,第一场是春季中医保健知识讲座。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养生,重在养肝,讲座中,李龙云医师重点讲解了春季养肝护肝知识,从饮食、起居、情志、运动等方面分享了春季养肝的方法,并结合中医脏腑理论,为居民传授如何正确通过穴位按摩进行穴位养肝等。

081.png

第二场讲座是以“爱耳日”为契机,以“关注听力健康,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现场为居民进行爱耳护耳健康讲座;从生活中的事例入手,通过生动形象的PPT,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介绍了我国听力残疾的现状、爱耳日的由来、耳朵的构造、功能,以及耳部常见的疾病,同时为现场群众科普耳保健知识及戴耳机、挖耳、噪音、不合理饮食等不良健康行为对耳朵带来的损害,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用耳习惯。现场还进行了问答互动,李医师在答疑解惑的同时也提醒大家,保持心情愉悦、规范体检、科学就医、合理调养是身体健康的关键。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充实了辖区居民的生活,也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知识,从而使得老年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更加关注,帮助他们树立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今后,我中心将继续本着“服务之路永无止境,追求优质永不停歇”的理念,努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各项工作,提升广大群众的感受度和满意度。

通讯员:刘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