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河镇中心小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4-03-28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杜绝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和安全保护工作3月25日,黄泥河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以“安全在我心,平安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班主任组织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争做文明学生”主题班会,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和互动讨论,让队员深刻认识到校园霸凌的危害性,掌握预防和应对的方法,促进了全体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

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上午9点30分,警报响起,演练活动第一阶段开启。各班老师迅速指挥学生就地避震,只见孩子们迅速蜷曲身体降低重心、护住头部,躲在桌子下、教室墙角等安全区域。一分钟后,演练活动进入第二阶段。随着紧急疏散信号响起,老师们立即组织学生弯腰低身,双手护头,沿着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通过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使我校全体师生都能切实树立起忧患意识,真正掌握防震知识,提高自救能力,我校能切实为孩子们筑牢安全底线,守护生命、防患未然

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由中国地震局举办以“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为主题的首场活动。本次活动内容有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经验交流、活动主题曲展演、安全公开课等。通过观看本次直播活动,让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地认识到防震减灾的重要性,继续秉承“居安思危、预防为主”的科普理念,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创新科普教育方式,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防震减灾宣教氛围,开创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黄泥河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提高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护能力。(崔馨月)

 来源:敦化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