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街道开展“扫黄打非”业务培训

时间:2024-04-17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提升丹江街道“扫黄打非”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不断夯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基础保障,近日,丹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联络点工作人员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围绕如何做好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扫黄打非”工作形式、“扫黄打非”工作目标、“扫黄打非”工作标准等内容展开。同时要求各社区要结合基层党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明创建、基层综治等工作做好2024年“扫黄打非”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三个强化”助推“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把“扫黄打非”作为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重要抓手,将其纳入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能,实现“扫黄打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二是强化联合监管,筑牢文化防线。要加强与行政执法局、公安局、派出所等职能部门联动,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对辖区报刊书店、文具店、网吧、宾馆等场所开展专项集中执法检查,保证文化市场环境清朗健康有序。联合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强化对网站、直播平台、自媒体等监测监管,净化网上文化市场环境。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强国复兴有我”“4·23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等开展“绿色阅读”活动,培育青少年健康阅读习惯,引导大家自觉远离低俗的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线上通过各社区抖音号、微信视频号、居民微信群等媒介进行宣传,线下通过召开“扫黄打非”座谈会、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led屏等方式,大力推广“扫黄打非”法律法规和应知应会知识,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来源:敦化市丹江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