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教育局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4-04-17 来源:敦化视界

在全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敦化市教育局紧紧围绕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工作目标,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是积极谋划、主动推进。市教育局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校园充分利用LED大屏幕、条幅横幅、室内外大屏、手抄报、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和学习氛围。三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安全知识讲座和播放、观看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努力打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教育效果,为培养具有高度国家安全意识的新时代青少年贡献力量。(郭雪峰、李成林)

来源: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