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 继续热҈ 未来7天气温仍持续偏高

时间:2021-07-28 来源:敦化广播电视台


前期我市高温少雨

未来7天气温仍持续偏高

受副热带高压北上影响,7月10日-27日我市出现了罕见的高温少雨天气,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保持在32℃以上,其间我市出现分散的对流天气。预计未来7天高温少雨天气仍将持续,各地应采取抗旱措施,注意防暑降温。

一、前期气象条件分析

前期(7月10日-27日)我市气温特高,降水特少。

全市平均气温为25.7℃,与常年同期相比高5.4℃,居历史同期高温第1位。 27日最高气温达33.6℃。

全市总降水量为6.7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少77.6毫米,居历史同期少雨第1位。其间,降水以分散的阵雨或雷阵雨为主。

二、未来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7天(7月29日-8月4日)我市气温明显偏高、降水偏少。

全市平均气温为25.0℃左右,与常年同期相比高3.8℃左右。全市平均总降水量为8毫米~1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少31毫米左右。7月29日、30日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阵雨,8月1日、2日有阵雨或雷阵雨,4日有阵雨或雷阵雨。

三、分析与建议

一是高温少雨仍将持续,提醒城乡居民,特别是户外作业人员注意防暑降温和饮食卫生。二是目前我市部分土壤水分散失较重,部分耕地需积极采取有效抗旱措施,满足作物水分需求。三是未来几天有雷电活动,提醒城乡群众预防雷电灾害,同时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