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海豹“打卡”图们江

时间:2021-10-19 来源:延边发布
海豹,是一种生活在海洋中的肉食性动物,大多栖息在寒带、亚寒带地区的海洋中。但近日,一只海豹却“闯入”了图们江,在江中游戏玩耍,样子憨态可掬。

图片
近日,在珲春市圈河口岸图们江畔,参加日常督导检查的圈河边检站民警张一鸣发现国境桥下游不远处有个大型的黑色不明物在游动,随着黑色不明物越游越近,张一鸣发现这是一只海豹。惊讶和兴奋之余,他迅速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罕见的画面。海豹发现民警后,便迅速下沉消失在图们江中。“我当时听到江中有很大的拍浪声,靠近桥边发现江中远处有个黑影。大约两分钟后,这个黑影露出了真面目,是一只身长大约1米左右的海豹。我在这工作了15年,海豹出现在图们江中,还是第一次看到。”张一鸣说。

图片

延边州农业农村局密江大麻哈放流站主任郑伟表示,海豹出现在淡水流域非常罕见,当前正直大麻哈鱼洄游季节,海豹是跟踪鱼群进入到淡水河里的。海豹的出现,也反映出图们江水质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