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16日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注意防范局地气象灾害

时间:2022-08-13 来源:敦化广播电视台

一、降雨天气预报

受高空槽和地面气旋共同影响,预计8月15日凌晨到16日白天,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15日早晨到夜间。全市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过程平均降水量为15毫米~25毫米,局部可达40毫米~50毫米,最大1小时雨强可达20毫米左右(详见附图)。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5日-16日气温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一般为20℃~21℃。

二、分析与建议

一是各地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农田渍涝,同时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二是降雨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建议相关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车辆和行人要注意安全。

三是各地要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局地气象灾害。

四是15日-16日体感温度较低,提醒疫情防控人员及广大城乡群众适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附图:8月15日凌晨至16日白天敦化市降雨量预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