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注意防范局地气象灾害

时间:2022-09-21 来源:敦化广播电视台

23日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注意防范局地气象灾害


一、降雨天气预报

受高空冷涡和地面切变共同影响,预计9月22日夜间到23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23日早晨到夜间。全市有大雨,局部暴雨,过程平均降水量为30毫米~40毫米,我市西北和西南降水量较大可达50毫米~70毫米(详见附图)。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23日-24日气温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一般为14℃左右;23-24日风力较大,有4-5级偏西风。

二、分析与建议

一是各地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农田渍涝、防范大风造成的作物倒伏,同时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二是降雨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建议相关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车辆和行人要注意安全。

三是各乡镇在做好防汛的前提下,可因地制宜科学调度水库蓄水工作。

四是23日-24日体感温度较低,提醒疫情防控人员及广大城乡群众适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