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5日我市有较明显雨雪天气

时间:2022-11-23 来源:敦化广播电视台


24-25日我市有较明显雨雪天气


一、雨雪及降温预报

受蒙古气旋和低空急流共同影响,预计24日傍晚至25日夜间,我市将迎来明显雨雪天气,雨雪主要集中在25日凌晨至中午。有雨夹雪或小雪转小雨再转小雪,雨雪相态转换复杂,有出现冻雨的可能,冻雨可能出在24日傍晚和25日午后两个时间段,过程降水量为10毫米~15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傍晚至25日上午:有雨夹雪或小雪转小雨;

25日中午至25日夜间:有小雨转雨夹雪转小雪。

另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5日午后开始,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一般为9℃~11℃,最低气温出现在27日早晨,一般为-12℃左右。同时26日白天有4~5级偏西风,阵风可达8级或以上。

二、分析与建议

一是雨雪天气将导致路面出现积水、结冰或积雪,加之能见度较差,各地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高速公路需视情况采取应急管控措施,同时做好能源供应保障。

二是此次过程雨雪转换复杂,将出现室外通讯和电力设备积雪或结冰,需及时巡查线路,防范相关灾害。

三是各地需加强设施农业管理,提前对棚室采取加固和保温措施,及时清除积雪或结冰,同时做好粮食存储、防淋工作。

四是雨雪过后气温下降,供热企业需科学调节供暖力度,城乡群众需适当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