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8日我市再次迎来明显雨雪及寒潮天气

时间:2022-11-25 来源:敦化广播电视台


27-28日我市再次迎来明显雨雪及寒潮天气


一、雨雪降温天气预报

受地面倒槽影响,预计27日到28日,我市将迎来一场明显雨雪降温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28日白天,过程降水量为15毫米~20毫米。

降水分时段预报

27日白天到夜间,我市有小到中雪;

28日白天,我市有雨夹雪转大到暴雪;

28日夜间,我市有小雪转多云。

积雪深度:预计此次过程积雪深度可达6厘米~10厘米。

寒潮降温和大风预报

29日白天开始气温大幅下降,累计降温幅度达9℃~12℃,30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21℃左右,为入冬以来新低。11月29日至12月1日,全市大部有4~6级偏西风,阵风可达8级或以上。

二、分析与建议

一是明显雨雪、降温天气将导致路面出现积雪或结冰,对交通影响较大,各地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减轻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车辆和行人要注意安全。二是本次过程将导致供电或通讯线路积雪或结冰,各地需加强电力、通讯等线路和设施的巡查、维护和加固。三是各地需加强设施农业管理,提前对棚室采取加固和保温措施,及时清除积雪或结冰,同时做好粮食尤其是“地趴粮”的存储和管护,以防雨雪淋湿发生霉变。四是雨雪过后气温明显下降,风力大,有风寒效应,供热企业需根据天气变化科学调节供暖力度,城乡群众做好防寒保暖,注意预防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五是雨雪及明显降温对疫情防控工作有较大不利影响,提醒做好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