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一封家庭助廉信

时间:2024-02-01 来源:敦化视界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家庭,不仅仅是幸福的港湾,更是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前沿阵地,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也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为此,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争当“廉参谋”,做廉洁家风的推动者。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扬时代新风,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活动等陋习,以自身的模范行为促进家人的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幸福观,告诫家属自尊自爱,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

争当“廉内助”,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绷紧家庭廉政弦,常吹家庭廉政风,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插手配偶工作,不以权谋私,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支持家人工作,对他们在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多一些监督、多一些提醒、多一些劝导,多几句温馨的呵护、多几句关爱的叮咛,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廉洁奉公,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争做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的廉洁家属,守牢家庭廉洁门,筑牢家庭幸福的基石。

争当“廉管家”,做廉洁防线的监督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家庭美德,当好家庭助廉“守门员”,多关心家人的思想状况和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清廉家风铭于心,遵纪守法践于行。我们深信,通过全体党员干部及家人们的共同努力,自觉传承以德立家、以廉齐家、以俭兴家优良传统,一定能把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坚强的靠山、温馨的港湾、廉洁的清泉,为加快创建敦化新区贡献家庭力量,全力谱写敦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敦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敦化市监察委员会

敦化市妇联

2024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