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项目建设再升温 再提速 再突破】敦化渤海湖夜经济集聚区加紧建设,力争今年7月份全面开放

时间:2023-05-27 来源:延边交通文艺广播

图片

图片

渤海湖夜经济集聚区位于敦化市中心城区南部,总面积18.33万平方米,水域面积12.6万平方米,设计为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大型集会、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开放式公园,工程建设总投资约3.08亿元。

近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胡家福在率队踏查我州各县市重点项目后召开点评会议时,要求敦化市“加快推进渤海湖、龙狮谷等文旅项目”。

延边交通文艺广播
,赞20

5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敦化市渤海湖夜经济集聚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渤海湖内碧波荡漾,环湖周围绿树成荫,公园内的主体建筑均已基本建设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收尾施工。


图片


图片


敦化市住建局党组成员王强: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主体工程都基本结束了。现在商业酒吧街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整体湖区预计7月份陆续开始营业,届时整个公园项目也将全面对外开放。

据了解,敦化渤海湖公园在规划上着力打造一个既能满足现代城市功能需要,又富有历史记忆和文化标志的城市公园。主要功能分为游客休闲区、主题广场区、儿童游乐区、滨水绿地观赏区和具有历史文化韵味的湖心岛。


公园南侧是占地2.5万平方米的商业步行街,西侧是占地6000平方米咖啡酒吧街。渤海湖水源为当地的小石河水库水源,铺设5公里的引水管线,将小石河清水引入渤海湖,同时湖区内建有沙滩亲水区、游船码头区,满足人们的游船戏水需求。


图片


据介绍,渤海湖夜经济集聚区是敦化市“全域游”的旅游枢纽之一,开放后预计全天可接纳游客2万人次,满足过境游客在吃、住、游、购、娱等方面的需求,同时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市民的生活水平,促进和带动敦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记者:刘家福

编辑:刘园园

审核:张朋

终审:包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