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广旅局执法大队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2-01-21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文旅部关于加强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19日晚,敦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员上岗,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此次专项行动检查重点,一是网吧违规接纳成年人行为及未按规定核对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行为,未悬挂成年人禁入标识的。二是游艺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成年人行为及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禁止类机型机种,涉嫌实施赌博行为的。三是歌舞娱乐场所点歌系统含有禁止内容; 四是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营业性演出场所未按规定办理审批备案手续、演员未与演出经纪机构签约,演出含有禁止内容等违法行为。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敦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15人,分成两组对辖区内22家网吧、16家歌舞娱乐场所、5家游艺娱乐场所、5家营业性演出场所开展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对5家存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隐患的业户,责令当场纠正。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下一步,敦化市文广旅局将持续跟进,不断强化检查监督力度,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切实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