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位列第10 上榜“2023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榜单

时间:2023-11-30 来源:敦化新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26日,2023全国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湖北钟祥市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3》,揭晓了2023中国旅游百强县市、2023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市、2023中国旅游百强区。敦化市在全国1866个县域中脱颖而出,上榜“2023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榜单,排名第10位。

图片

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资源开发潜力、市场扩张潜力、基础支撑潜力、政府推动潜力四个方面,四个分项指数集合成发展潜力指数,发展潜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市”。
多年来,敦化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核心带动作用和敦化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和市场优势,努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持续优化旅游要素配置,着力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旅游经济总量实现稳步增长。2019年9月,敦化市荣获首批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为做好旅游服务,敦化市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为目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确立“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打响“小德川流•大德敦化”形象品牌。
通过大力实施“旅游+”全产业融合发展战略,旅游+冰雪,玩水、戏雪、泡温泉亮点纷呈;旅游+林业,老白山原始生态景区、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寒葱岭红色旅游观光区成功实现从林业经济向旅游经济转型发展;旅游+工业,敖东工业园、小万庄煎饼、长有食品成为工业游新路线;旅游+农业,成功打造以雁鸣湖镇小山村为代表的农业观光旅游品牌,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吉林样板。
深入挖掘渤海国、清始祖等特色文化和东北抗联红色文化,精心打造寒葱岭抗联密营、日遗化武展览馆等文化旅游品牌,特色文化让敦化旅游更有底气、更富内涵。
除此之外,富含浓郁的红石乡中成朝鲜族生态村,吃、喝、娱、乐、购为一体的渤海湖公园、星空露营地,成为延边州今年“双节”度假娱乐新的目的地。未来,敦化市将紧紧围绕打造好春看花、夏避暑、秋赏叶、冬戏雪四季旅游,做精红色旅游,做好乡村旅游,做强冰雪旅游,推动全域旅游向更高层次迈进。

记者:综合报道

编辑:尉潆心

审核:刘艳 刘亭宇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