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召开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道路改造工程前期工作联络调度会

时间:2024-03-08 来源:敦化视界

近日,敦化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道路改造工程前期工作联络调度会。市发改局、市矿产开发中心、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中水设计院、吉润工程咨询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道路位于敦化市雁鸣湖镇塔拉站以北,道路起点位于塔东铁矿,途经Y034道路,终点位于G201雁鸣湖镇西桥,全长28.4公里,路面宽6.5米,水泥混凝土路面。由于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建设期及后期运营期车辆必经这条道路。本着为地方基础建设作贡献,也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及大件设备能够顺利进场,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全额出资改造该条道路的24.2公里(K4+200道口至终点为出资建设里程)。

会上市发改局、市矿产开发中心负责人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探讨申报的方式等相关问题,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项目目前完成情况及需解决的相关问题,吉润工程咨询公司代表介绍项目的总造价为4622万元及设计的方案、规模进行了解答,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代表提出关于改造道路里程、道路技术指标、改造的工期、公路的产权、后期公路养护等问题进行协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协调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等相关单位,加快推进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道路改造工程进度,确保在4月末该路段的桥涵开工建设,有力的保证大型运输车辆运输大件设备进场,保障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顺利开工建设。

通讯员:田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