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千方百计支持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时间:2021-06-11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图片

6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支持中国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有关工作,听取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举措,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时的殷殷嘱托,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支持一汽、服务一汽、振兴一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一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争当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自主品牌的领头羊、世界一流的先行者。要坚持专班推进,全面对接服务,细化实化政策,建立直达机制,切实完善汽车产业生态。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改善教育、居住、医疗、交通等条件,营造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全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强化问题导向,做好政务服务审批流程再造、数据归集应用、电子政务网建设等基础性工作,推进“一网通办”事项清单化,及早实现“不见面审批”,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真正有感、让群众真正有感。会议强调,发展乡村旅游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乡村特色资源优势,坚持市场导向和需求导向,全力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形成“环城、沿路、依江、邻景”乡村旅游产业集群,打造吉林乡村旅游升级版,逐步把吉林建成“点上有风韵、线上有风景、面上有风光”的国内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要结合乡村建设行动,切实抓好路、水、电、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旅游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王文(新闻中心)

陈迪(全媒体资讯中心)

编辑: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