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不断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良好局面 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时间:2022-11-28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11月2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委统战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做好统战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图片

图片

景俊海首先来到党派工作处,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强调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景俊海观看助企纾困工作专题片和促进“两个健康”综合服务平台运行演示,要求进一步丰富平台功能、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创新发展、做强做优。景俊海高度评价省委统战部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抓落实的有效做法,勉励他们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调研督导中,景俊海听取省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委统战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把牢新时代吉林统战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定不移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广泛联系制度,深化谈心交友机制,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三要坚定不移担负新时代统战工作职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好统战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重点工作,建睿智之言、谋长远之计、做务实之功;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四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打造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高质量统战干部队伍。

吴海英参加调研。

记者:苏畅(新闻中心)

编辑: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