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妇联举办民俗饮食中式面点培训

时间:2021-09-27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敦化市2021年“吉林巧姐”民俗饮食中式面点培训班在市顺城职业培训学校落幕,市妇联副主席冯磊出席结业仪式,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image025.jpg

此次培训是市妇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中根据妇女所需所盼,积极争取延边州城乡妇女发展帮扶项目资金支持举办的,第一次把中式面点制作纳入民俗饮食培训内容,得到学员的一致认可。培训历时7天,40名学员学习热情高涨,风雨无阻、无一缺席,培训学校准备充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用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讲授了水晶蒸饺、烧麦、春饼、奶香手撕饼等14种面点的制作技能,为学员搭建了创业就业、创新发展的平台,助力了乡村人才振兴。

image026.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由妇女“点单”、妇联“买单”,贴近妇女实际,让大家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回去后将继续巩固学习成果,制作健康饮食,提升生活品质,拓宽创业渠道。也希望市妇联多组织“吉林巧姐”手工制作系列培训活动,帮助更多的妇女实现创业增收。

通讯员:管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