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将“最多跑一次”进行到底

时间:2021-10-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敦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据行政审批职能,在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审批过程中,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创新就近受理、承诺制审批、上门送证等一系列便民措施,有效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image035.jpg

受理窗口前移,让群众少跑一段路。旅馆业受理采取网上、网下同步受理,旅馆业主可就近到辖区派出所申请领取审批材料,直接电话联系行管民警咨询旅馆审批流程和相关审批填报事项,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网络或电话沟通不见面解决。

image036.jpg

告知承诺审批,给群众一次性办结。治安大队严格落实省公安厅关于旅馆业审批告知承诺制要求,确保符合条件的旅馆业主在申请特种行业许可证过程中熟知相关政策,把“最多跑一次”便民利民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为申请办证并符合条件的8家旅馆业颁发了特种行业许可证。

image037.jpg

上门送证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旅馆审批过程中,治安大队坚持特事特办,针对2名乡镇路途较远行动不便的旅馆业主,治安大队在前期通过视频对其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合格后,主动为其提供上门送证服务,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通讯员:姚福刚